杜甫

魏老大,我知道你上次和郑轩去吃鸡公煲了没叫我。

小事情人称联盟中深藏不露的恋爱大手,每一个夫妻档背后的狗头军师

肖时钦自认为看人还是有一套的,这并不是他自以为是。实际上,得益于战术分析上的好习惯,他善于积累和思考。所以一个人如果看久了,他常常能够整理出一种最适合和对方相处的模式。

肖时钦虽然自己没有在恋情上付诸实践过,但是他的建议往往能让受益者以最快的捷径,取得心上人的好感。

人称联盟中深藏不露的恋爱大手,每一个夫妻档背后的狗头军师。

不过他只在一个人身上栽过,不是叶修。战术上,他的确难以捉摸,但是线下真人肉搏,叶修的攻击力和普通人也没什么两样。

这个人,就是包荣兴。

是的,兴欣的那笼包子,荣兴。

“听说你把我视为无法攻略的BOSS,你解释解释!”有一天,包荣兴知道了这个消息,非常不客气的跑去质问这位战术大师,好像这是什么非常坏的评价似的。不过在某一方面也算,如果有谁听到了这样的描述,一定会对这样的恋人望而却步。联盟第一恋爱圣手也避之不及的最终BOSS般的存在,简直就是没有攻略去开荒啊!

“呃……”肖时钦的手顿了一下,选择了回避,“是说你,很有深度!”肖时钦也是二十多岁的人了,说话处事说不上滴水不漏,也十分圆滑通达。此时一席话,有点像是玩笑话,但也可以说是认真的回答。

“深度?什么深度?”包荣兴问,像是对这个答案非常感兴趣。“还没人说过我有深度!我们老大倒是常说我像一张白纸!”

一张白纸,肖时钦泪流满面。叶修还真是会说啊,别人是一本书,他可以读一读,做做笔记。偏偏是这一张无字天书,让他怎么都读不懂。难道,这人真的是他的克星?

肖时钦不信。

“那是说你单纯。有深度是说你,剑走偏锋,和别人不一样。”肖时钦想了一会儿,又补上,“有个性!”

“哈哈哈哈哈!这我知道!大家都说我名字好听!”

“……”肖时钦打了一串省略号,显然没有明白这其中的深意。包子入侵,包荣兴的游戏账号名字,可总是被人摸不着头脑,最后夸有个性的。

人如其名,让人琢磨不透其中玄机。

“你们怎么都爱打省略号?这个符号有什么深意吗?”包荣兴总是收到省略号,他本人十分不能理解。但是这个原因连他今早吃的煎饼果子都知道,不懂你说的什么啊!除了打省略号,还能说啥呢?

“怎么不说话了,你快解释啊!”肖时钦还没来得及作答,包荣兴又很快跟进。

“这个,我想,大概是因为省略号占空比较大吧!”赶鸭子上架,肖时钦只好蒙了一个回答。

“哦!原来如此……”包荣兴恍然大悟,也试着打了个省略号。“还有呢,接着解释!”

“……解释什么?”肖时钦没跟上节奏。解释什么?他刚刚不是已经解释完了吗。难道要解释他为什么是BOSS?肖时钦竟然难得的把聊天记录从头捋了一遍。

“解释我有多深呀!”包荣兴说,“是不是有海洋世界那么深?”

海洋世界不就是个鱼缸吗,能深到哪去啊?肖时钦觉得包荣兴实在是太小看他自己了,光是他的脑容量,也一定不能被常人所企及。

“有一笼蒸包里灌得汤那么深!”肖时钦经过慎重思考,最后说。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,大概也不能被一般的说辞打发。这么想着,肖时钦索性换了个看起来不是那么贴切的说法。

“啊!”

“嗯?”

“这么深啊!哈哈哈!”包荣兴很开心,“看不出来我在你心里的形象这么伟岸啊!”

肖时钦还没来得及被这人强大的自我满足的能力震撼,立马就受到了第二波精神伤害,“看在你这么崇拜我的份上,那我就收你做小弟吧!”

包荣兴的一行字,跃然屏上。

“你以后可以管我叫老大!”像是给了他多大恩赐似的。

“你还有个大哥,他叫罗辑!你以后也要听他的话,因为他做我的小弟比你早。”包荣兴不由分说,已经开始调兵遣将,语气里充满了大哥大的带头风范。

“以后有事和我说!你包子老大替你做主!”后面还发了个雄壮的,肱二头肌的表情。

肖时钦突然觉得,包荣兴这样形象一点都不高大,反而像只护雏的老母鸡。

就这样,来不及反抗的肖时钦被一波带走了。因为包荣兴见人就说嘉世有个玩机械师的是他的小弟,就像是今天早餐吃了虾饺一样到处炫耀。嘉世还能有几个机械师啊,指头都不用掰,三下五除二就能把他揪出来。

肖时钦很无奈,所幸这件事并没对他有什么影响,毕竟大家对这种事都是一笑置之的。

倒是苏沐橙很关心,还特地问了问,“你和包子关系很好啊!”

“没有,”肖时钦诚实的回复,“就是聊了聊天。”

“哦,攻略到了吗?”

“啊?”肖时钦看到这,楞了一下。

攻略到了吗?不算吧,虽然开头莫名其妙,但的确示好的很成功。甚至被目标本人纳入麾下,当成了小弟调侃。但是这顶多就是一波平A,没有任何战术因素,迅速而莫名其妙的拿下了人头,算不上什么漂亮的战役。而且更别说战局几乎是被对方引导着,攻势都是做出的试探。

肖时钦越想越复杂,不知不觉就把包荣兴当作案例来剖析了。

“包荣兴,也没有想象中难把吧……”苏沐橙言有深意,遣词十分令人发指,好像肖时钦拿包荣兴当妹把过似的。

“喂喂,我没有要把他啊!”肖时钦察觉到苏沐橙的暗示,赶紧辩解,但依然苍白又无力。

苏沐橙果然没理,接着慢悠悠的打字,“这可是你的第一个亲身试验的成功案例,会载入史册,名垂青史的。”苏沐橙鼓励他,“别辜负我们包子啊!”还嫌不够似的,苏沐橙两个指头交错落下,不遗余力的爆了他一屏的叹号。

“就这样,有空再聊。”

肖时钦觉得有个枪炮师,对准他的脑门轰了一记卫星射线,光芒把他从头笼到脚。

他却动不了。

有可能是因为他先挨了流氓一板砖,还是背袭。

究竟谁攻略了谁啊,肖时钦哭笑不得。

让他战术大师搞不清楚的事,怎么总是和这个奇怪的包子有关系呢。

评论(20)

热度(56)